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0 7:20:08 文章点击数为:90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1月19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十九届五中全会作的说明,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现场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内涵丰富,要持之以恒学习,不折不扣落实。学习贯彻要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贯紧密结合,要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紧密结合,认真钻研,做好梳理汇总,把好的建议吸纳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高质量编制规划,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结合五中全会的学习,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精神加大推进力度,坚决破除阻力、打破藩篱,推动行业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以改革的纵深实现系统的追赶超越。
  韩一兵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在夯实基础、查漏补缺、提升质量、谋划长远上狠下功夫,全面做好“对标补短”、住房安全动态监测等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奋力夺取住房安全有保障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对城市(县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再抽样核查,建立整改台账,制定解决方案,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韩一兵强调,要抓好历史文化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对住建部门来讲,就是要实施好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工程,强化对历史文化的保护、塑造城市风貌。我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要摸清全省历史文化资源家底,对符合认定标准的,要及时公布挂牌,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活化利用,通过历史文化街区“综合环境提升”工程、历史建筑修缮与利用,推动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厅领导,省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