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5 7:35:26 文章点击数为:54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消费扶贫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质量。112日,商洛市城管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俞远明带领机关县级领导,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城管系统包扶干部一行48人赴洛南县高耀镇里龙村开展了以共学重要讲话、共过组织生活、共补脱贫短板、共促作风转变为内容的“四共”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站,来到位于洛南县城“村企联建”的洛南县首家扶贫惠民超市—里龙村扶贫超市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在消费扶贫现场,全体包扶干部慷慨解囊、挑选所需、热烈交流,共同分享扶贫产业发展成果,场面十分火爆,香菇、粉条、土蜂蜜、核桃、土鸡蛋、木耳、葵花籽油、手工挂面等农特产品倍受青睐,共消费12000元,有力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随后,来到中华蜂养殖基地开展实地调研,梳理排查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共补脱贫短板,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在里龙村培训学校,该市城管局党委联合村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会,与广大党员、包扶干部和贫困户代表共过组织生活,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开展了热烈交流讨论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就抓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习。局属各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要时刻把学习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掌握政策动向。当前,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二要筑强堡垒。要一如既往地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脱贫攻坚固本强基。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领路人”,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素养、锤炼过硬本领,确保中省市各项帮扶政策精准落地落实,用脱贫成效检验村党支部班子的战斗力。三要统筹谋划。要坚决克服脱贫攻坚收官后歇歇脚、缓缓步的思想,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要站在全面小康新的起点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既要当好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又要当好乡村振兴的开拓者,既要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又要把乡村振兴工作谋划好,积极抢抓机遇把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让广大群众过上幸福的新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该局将“党旗引领脱贫路”走得更实、更远,使广大党员增强了政治意识、转变了工作作风。特别是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主动参与消费扶贫,不仅丰富了党建活动形式、拉近了党员与群众的距离,而且极大地激发了贫困户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汇聚了强大力量。(胡怡 通讯员 光鹏伟 王晨 杨涛)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