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丹凤县住建局扎实开展“国家扶贫日”暨平安创建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5 7:30:27 文章点击数为:56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商洛市丹凤县住建局组织全体包扶干部深入包扶的竹林关镇孤山坪村开展“国家扶贫日”暨平安创建宣讲专题活动。
  动员会上,局长宇文惠强讲述了近年来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就“国家扶贫日”的来历和相关知识及重要意义进行了学习,对下一步孤山坪村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包村联户工作进行安排,并指出存在的不足,要求四支队伍及包扶干部严肃工作纪律,保持高昂士气,继续发扬住建系统克艰攻难的工作精神,坚守岗位,抓好驻村联户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驻村第一书记毛志勇向全体包扶干部就防返贫监测、补正完善户档资料的注意事项进行培训,要求全体包扶干部在入户中要逐项核查政策兑现,做到账实相符,做好平安创建、合疗收缴、养老保险缴纳、人口普查等宣传工作。
  各帮扶人员走访了结对帮扶对象,对平安创建“四率一度”、合疗收缴、脱贫攻坚政策、人口普查等工作进行宣传,对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产业发展情况及今年收入、政策享受等情况进行核查,及时补正完善户档资料。
  期间,该县住建局领导实地察看了孤山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苗圃产业和贫困户香菇种植产业,还带领结对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一道开展村容村貌综合整治义务劳动。(胡怡 通讯员 张奇 毛志勇)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