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澄城县城乡环境整治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0/11/3 7:30:07 文章点击数为:100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今年以来,澄城县聚焦打造城乡环境最干净县目标不动摇,强化举措,整合资源,动员各方,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亮点纷呈。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澄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意见的决议,县上将推进城乡环境整治作为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先后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推进会,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建立了县级领导亲自抓,责任部门牵头抓,镇村两级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周例会、通报、销号、督办”四项工作制度,确保事有人管,有人管事。
  二是明确重点,强力推进。明确了年内打造美丽宜居示范村、重点达标村、清洁村实现全覆盖的工作任务,制定细化了3类村创建标准和验收程序,通过“以净为底”抓环境整治,迎头追赶抓卫生改厕,分类分级抓垃圾整治、先易后难抓污水管控,突出重点抓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实现县有示范镇、镇有示范村、村有示范户。目前,7个村达到示范样板标准,19个村达到重点达标标准,67个村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
  三是强化保障,确保成效。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垃圾治理、粪污资源化利用等专项资金,每年县上以“以奖代补”的方式投入2000万元,推动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命名“最美庭院”示范户205个,清理“三堆”2万多吨,铲除卫生死角1750余处,拆除有碍瞻观临建218处,整修主干道和村庄道路20多公里,清理沟塘(沟渠)1260条。(来源:渭南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