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截至10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68万套

发布时间:2020/10/30 7:28:16 文章点击数为:76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1029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三季度工作视频会,通报前三季度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查找存在问题,研究进一步推进措施。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总规划师胡汉利通报了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省保障房中心高亚弟主任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半年点评会后,各市都能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照188号督办函涉及事项,认真开展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10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68万套,已完成年度开工计划。棚改基本建成1.1279万套,发放租赁补贴3.9876万户,均已经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155.71亿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住房保障工作的责任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到具体工作和行动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做好住房保障工作的责任感,认真把问题整改做实做好。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对标年度计划,确保各项任务完成;加大分配力度,提高公租房使用率;积极筹措棚改资金,确保按期回迁;规范公租房管理,发挥保障作用;完善住房保障信息系统,提升服务效能;以审计整改为抓手,推进工作规范运行。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住建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各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夯实县区责任,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
  会议强调,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重大发展工程,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因地制宜的完善适合城市特点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科学编制城镇住房保障“十四五”规划,确保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可持续发展。(厅保障处供稿)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