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驻厅纪检监察组赴榆林督导调研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8 7:30:05 文章点击数为:87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1023日至24日,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刘亚明带队,赴榆林市调研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赴靖边县席麻湾镇东高峁村督导省住建厅驻村联户帮扶工作,把政治监督持续深化落实。
  刘亚明一行听取了榆林市住建局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与榆林市纪委监委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榆林南大街、北大街、米粮市顶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情况;赴靖边县席麻湾镇东高峁村,听取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查看有关资料,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实地查看扶贫项目、产业情况,与县、镇、村负责同志及驻村扶贫干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刘亚明充分肯定了省住建厅驻村帮扶工作和榆林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成效。他强调,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在巩固成绩的基础上,始终聚焦帮扶目标,压茬推进工作,完善制度机制,有序传承经验,为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贡献力量。要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思想自觉,树立正确理念,进一步明确和履行好保护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落地见效。
  驻厅纪检监察组、省住建厅机关纪委、城市建设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驻厅纪检组供稿)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