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澄城县多举措推进城镇化建设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0/10/10 7:30:30 文章点击数为:90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今年以来,澄城县以“完善功能、提升品位、生态宜居”为突破,积极实施规划提升、交通畅达、园林绿化、美丽乡村等城乡建设项目,城镇化建设全面提速。
  一是科学定位发展目标。在分析研判、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确定了“一城四极”的城镇建设发展理念,着力构建以县城为龙头,以韦庄、冯原、尧头、赵庄为支撑的城镇化格局,力争打造产业配套、功能衔接、特色彰显、宜居宜业的城镇发展模式。二是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先后多次邀请国家发改委城市建设中心、中国国际咨询公司等智囊机构来澄指导工作。同时,赴西安、商洛等地考察学习拆迁安置、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围绕城市公共事业、城镇综合开发、棚户区改造等,先后实施了道路、棚改、管廊等一批城市建设项目。三是健全完善城镇基础设施。按照“完善功能、提升品位、生态宜居”的思路,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晖福街、阳光路、裕兴西路全部打通,晖福公园于5月建成开放。城区热源建设、气化工程、地下管沟稳步实施,亮化盲点基本消除,城市功能日益健全。截至目前,18个城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9亿元。(来源:渭南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