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市住建局扫黑办赴周至县住建局进行扫黑除恶调研

发布时间:2020/1/9 7:31:33 文章点击数为:87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为促进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西安市住建局扫黑办进一步拓宽思路,202017日,该局扫黑办一行4人赴周至县住建局进行扫黑除恶实地调研督导。调研重点围绕租赁典型行业乱象治理、“黄赌毒”整治、城乡结合部专项治理、沙霸整治等方面,调研采取查看线索台帐资料、听取汇报两种形式。
  会上,周至住建局汇报了近期扫黑除恶开展情况及相关业务科室行业乱象摸排整治情况。同时,该局扫黑办围绕租赁“高收低出”、物业小区业主投诉频发、保障房管理漏洞、市场处无证售楼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下一步基层区县扫黑除恶乱象治理如何更好地开展实施作了切磋交流。
  为确保共性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从201912月中旬起始,周至住建局开展了新一轮“大走访、大摸排、大宣传”主题活动,进一步从“反馈问题整改、行业乱象整治、深入宣传发动、问题线索核查、黑恶线索移交”五个方面进行梳理和整改。落实限时办结、挂号销号等机制,抓好督查督办,高质高效推进“回头看”反馈问题落实。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排查、交办的问题线索进行认真分析研判,从20196月份至今,共收到中央交办线索2件,已全部按要求办结并回复完毕。
  西安市住建局扫黑办要求,一是紧盯重点区域行业乱象治理不放,积极对已完成治理的重点部位进行“回头看”,巩固治理成效。
  二是结合物业管理投诉频发现状,热情做好业主咨询解释事宜,换位思考问题,解决问题,避免“官本位”思想。
  三是持续推进待完成治理区域的行业治乱工作,有针对性地优化完善已有长效工作机制,与局扫黑办加强联动协作,为进一步推进区县行业乱象治理枕戈待旦,为实现西安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行业乱象“长效常治”目标持续发力,矢志不移。(来源: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