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全省房地产市场矛盾排查化解处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8/27 7:22:23 文章点击数为:143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8月26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全省房地产市场矛盾排查化解处置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徐大彤副省长近期一系列对我省房地产市场维稳工作的要求,以及8月26日上午到住建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全省房地产市场矛盾排查化解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厅长任勇、李卫军参加会议并通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地市务必要把化解房地产领域矛盾排查化解处置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省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把房地市场中的乱象整治好,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处理好,把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信访矛盾化解好,真正做到对党和人民负责、为党和人民担责。
 
韩一兵讲话
会议强调,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敢于正视问题、敢于攻坚破难、敢于较真碰硬,凝神聚力、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有效化解,把房地产市场矛盾排查化解处置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坚持“守住”为本,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守住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基本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各地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不出现大的问题。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一是要建立问题台账,开展拉网式排查,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二是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专项整治,做好矛盾纠纷处置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是要落实调控政策,坚持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加强预售资金监管,防止出现楼盘“烂尾”。四是要开展日常巡查,强化市场监管。加快制定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对失信房地产企业,相关部门共同实施联合惩戒,并将房地产企业信用信息与“信用陕西”相关联后向社会公示,促进房地产企业依法诚信经营。
会上,西安市住建局、城棚改事务中心,咸阳市住建局、渭南市住建局、延安市房管办、榆林市住建局分别对房地产市场矛盾排查处置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就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