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眉县村美民乐

发布时间:2019/12/18 7:31:45 文章点击数为:70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年来,眉县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美起来、靓起来。
  在横渠镇豆家堡村,村民们不畏严寒打扫房前屋后卫生,清理村间道路垃圾,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豆家堡村共有2908口人,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该村投资130多万元实施整村推进,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350户,新修污水管网5000米,建成污水处理点、垃圾集中转运站、理发室、公共浴室、老年人洗衣房等,打造最美庭院115户,让村民真正享受到了白天有美景晚上有夜景的优美环境。
  横渠镇豆家堡村村民王鹏说:村容村貌,道路绿化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今年的厕改,以前的厕所气味比较大,苍蝇多,改后,苍蝇也没有了,空气也好了,看起也舒服了。
  和豆家堡村一样,汤峪镇梁村也是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眉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梁村按照政府引导、乡村自治、净化先行的原则,结合当地实际,高标准规划,创新思路,补齐短板,做好村庄清洁、垃圾分类处置、污水治理,厕所改造等高标准建设,打响了一场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攻坚战。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眉县围绕“八清一改、五清一增”,在全县86个行政村,集中开展春季、夏季、秋冬季村庄清洁行动。先后制定了《眉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19年整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文件,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在全县重点建设44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其中2019年建设22个,2020年建设22个。成立了由县上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综合协调、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农村改厕、资金保障等5个工作专班,严格执行“周督导、月讲评、季总结、年考核”方式,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全县已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1492户,建成无害化公厕4个,完成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点5个,污水处理点2个,铺设污水排污管网28.3千米,硬化村庄道路14.2千米,道路绿化32千米,村容村貌美化3万平方米。眉县上下形成了人居环境整治“我参与、我光荣”的良好氛围。(来源:宝鸡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