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铜川市多部门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发布时间:2019/10/29 7:31:12 文章点击数为:69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铜川市住建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市公安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印发《铜川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10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让群众买房租房更放心。
  本次专项整治将成立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对象为从事住房租赁居间业务和托管业务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事住房租赁经营业务的住房租赁企业。市住建局等四部门要求对“在网络平台上发布虚假、违规租赁房源信息,欺骗、误导消费者;对当事人隐瞒真实的住房租赁交易信息或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赚取住房出租差价;利用垄断房源等手段,单方面强制上涨租金;违规收费,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游离在监管之外,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定金的“黑中介”;未使用房屋租赁交易合同示范文本,租赁合同存在霸王条款等违规内容”等6个方面重点内容开展整治,同时公布了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专项整治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做到“有举必查,违规必处、违法必纠”。
  针对群众反映的不良中介,该市将采取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停业整顿、吊销执照、媒体曝光、记入信用档案以及罚款等方式进行治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提高中介服务水平,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来源: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