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厅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9 7:30:20 文章点击数为:132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018年以来,省住建厅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课、轮训、座谈、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强化理论武装。严肃认真组织厅党组政治理论学习研讨,并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同步推进各支部学习,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举办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二是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以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为镜鉴,自觉引以为戒,以案促改,高标准整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强化职责内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控,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上率下,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不折不扣把中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锲而不舍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严肃排查整改干部作风问题,对排查出的4类104个问题建立台账,压实工作责任,逐项抓好落实。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出台针对性措施防止反弹回潮,促进政风行风持续好转,以实际行动巩固全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住建厅表示,2019年将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强化行业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认真对待住建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全系统“最后一公里”。(胡怡)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