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省小城镇建设蓬勃发展 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发布时间:2019/1/28 7:30:25 文章点击数为:183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过去的一年,我省小城镇建设蓬勃发展,全省三分之二的重点示范镇建成县域副中心,文化旅游名镇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城镇;1447个村成功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据悉,2018年,我省持续推进“两镇”建设,全省35个重点示范镇、31个文化旅游名镇完成投资161.95亿元,占年计划的147.23%。我省“两镇”建设的经验做法被住建部肯定并在全国推广,认为我省“两镇”已打造成为城乡融合桥头堡、乡村振兴排头兵、脱贫攻坚助力器、人居环境新标杆。北京、江苏等22个省(区)先后来我省考察学习,我省农房图集编制推广工作受到住建部、中农办、农业农村部充分肯定。
  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上,省住建厅通过重点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和村容村貌提升工作,全省目前已有89.24%的行政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42个村落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1447个村成功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延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受到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通报表扬。
  2019年,省住建厅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小城镇建设,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35个重点示范镇、31个文化旅游名镇全年分别完成投资80亿元、30亿元以上。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继续创建省、市、县三级美丽宜居示范村640个。着力提高农房设计水平和建造质量,做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加大村镇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村镇建设水平。(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