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省持续加大调控力度 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5 7:33:20 文章点击数为:130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018年,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省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投资3534.67亿元,同比增长13.9%,增速较2017年提高0.6个百分点,呈现开发投资上升、销量持续增长、价格小幅增长、二手房交易增速放缓、库存面积有所下降的运行态势。
  据悉,2018年省住建厅提请省政府成立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协调小组,印发《加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和《房地产市场统计监测预警办法》,并及时向市场波动较大的城市发出预警提示,持续加大调控力度,全省房地产市场预期出现了积极变化。同时各地探索出了一些好的做法,西安市深化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实行居住用地“两个20%的原则”,住房消费体系不断完善。
  今年,我省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着力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2019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将计划完成3150亿元。(吴桐)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