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2018年我省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9/1/25 7:32:49 文章点击数为:206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记者获悉,2018年,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一年来,全省住建系统加强城镇污水垃圾运营监管,深入开展餐厨废弃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城镇污水、生活垃圾处理率分别达85.5%、89.6%,在住建部第三季度城镇污水处理综合排名中名列全国第五;积极推进县城建设,完善了《县域城镇建设行动计划》,对全省76个县城进行分类,明确发展定位、目标和路径;印发了《县城建设专项资金支持县绩效考核办法》,对18个支持县进行跟踪指导和绩效考核;加快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试点,积极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深入开展园林城市创建,向国家推荐申报8个国家园林城市(县城),提请省政府命名5个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县城);《陕西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已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在全国尚属首部。
  2019年,我省将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全省计划完成城镇市政基础设施投资690亿元。主要是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市道路、公共停车场、公园绿地、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生态建设,继续全面排查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提升城市生态水平;加快县城建设,对支持县进行跟踪指导,实行滚动淘汰机制,打造县城建设示范样本;加快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机构综合设置等;加强城市历史文化保护,做好既有建筑保留利用和更新改造;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质增效,有效净化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环境。(胡怡)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