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住建系统扫黑除恶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5 7:30:13 文章点击数为:207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4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住建系统扫黑除恶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省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陕西追赶超越发展大局,全省住建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有伞必打,全面提升住建行业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仗、持久仗。全省住建系统要结合行业特点,始终把建筑市场、房地产开发、住房公积金使用、村镇建设管理、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作为重点,突出线索摸排,重拳精准打击,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凌厉之势。要强化行业监管,拿出更多实用管用的真招、硬招,消除源头治理盲区。要突出标本兼治,既立足当前、迅速出击,切实解决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从源头上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好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充分调动起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密切协作配合,主动加强与本级扫黑办和省厅扫黑办的联系对接,努力凝聚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查指导,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正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和规范行业管理的实效。
  厅总规划师贾锋、副巡视员魏龙,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房地产业协会、建筑业协会、建设工程监理协会、装饰协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区)住建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住建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付江星)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