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南“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启动实施

发布时间:2018/8/15 7:29:00 文章点击数为:132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在商南县委十八届十次全会上,《商南县“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实施意见》经审议通过,标志着这一引领商南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性、纲领性规划步入实施阶段。
  “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是该县县委十八届九次全会提出的,旨在发挥统筹导向、刚性约束作用,加快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商南。提出后,经深入调研、反复讨论、多方征求意见,最终制定了《实施意见》。
  该规划布局以建设“旅游之都”“创业新城”“灵秀商南”为定位,围绕“一心”“三带”“五协同”分别确定了任务。围绕“一心”,科学构建城市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壮大工业经济,提升服务业质量,加强生态城市建设,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围绕312国道经济带,串联沿线的城关、富水、试马、清油河4个镇办,按照“壮大产业、做美乡村”思路,打造产业发展新集群。围绕丹江经济带,串联沿线的金丝峡、过风楼、青山、湘河4个镇,统筹景区景点、水道、湖面码头、文化遗迹、农业园区等,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围绕滔河经济带,串联沿线的赵川、十里坪两个镇,挖掘红色资源,做山水文章,发展绿色产业,做精高山特产,打造生态“绿肺”功能区。围绕丹南丹北协同发展,城镇乡村协同发展,一二三产协同发展,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协同发展,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五个协同发展”,打造科学发展的融合体系。通过实施这一规划布局,到2020年,力争实现综合实力、新型城镇化等“五个明显提升”目标。
  为保障该规划布局的实施,商南县成立了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和推进工作办公室以及5个专项工作组。将制定9个具体实施方案,编制4个具体规划,修订完善4个专项规划,突出规划的“龙头”地位,坚持“多规合一”,加强巡查重点项目的实施,确保“一个规划、一张蓝图”执行到底。县发改、财政、税务、住建等部门将建立项目倾斜、资源整合等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县人大将就规划布局的落实作出决议,凝聚全县合力,县政协将加强民主监督。把实施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合“三项机制”,建立实行奖惩机制,并将强化考评结果的运用。(来源:商洛之窗)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