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示范段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18/7/4 7:35:26 文章点击数为:96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地下空间综合利用规划建设动员会暨示范段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开发建设正式进入了新的阶段,步入地上地下一体化发展的新时代。
  新轴线规划南北长19.9公里,北起渭河,南至京昆高速,其中核心区用地范围33平方公里。地下空间综合利用项目工程总规划范围北起统一路,南至镐京大道,西至阿房宫高铁站。南北长度约6公里,东西长度约2.4公里,其核心区域总长3.8公里,预计开发规模100万平方米,总投资126亿。
  示范工程包括两个节点:沣东大道节点、昆明二路节点。规划分三层,包含步行系统、公用设施、停车网络、轨道交通、地下环路、综合管廊等六大主要功能,将打造功能复合、生态环保、交通便捷的立体城市,是全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复合的地下空间综合利用项目。
  此次地下空间综合利用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的大建设、大发展序幕正式拉开。将进一步解决城市地上空间和地下空间发展矛盾的问题,体现了向地下要空间、要土地、要资源,有效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谐社会" 的城市发展理念。(来源:咸阳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