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咸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并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8/6/8 7:39:18 文章点击数为:578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日前,陕西省西咸新区规划建设局发布了“关于《西咸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并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告称,为发挥西咸新区作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的综合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提升新区治理能力与规划精细化管理水平,西咸新区管委会组织编制了《西咸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为了进一步增强规划编制的可行性和公共参与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有关规定,现将《西咸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予以公示,欢迎各界各部门及广大公众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使规划更加科学合理。
  编制范围:
  此规划的编制范围为西咸新区全域,西起西咸北环线及涝河入渭口,东至包茂高速,北至西咸北环线,南至京昆高速,规划区范围882平方公里,规划城乡总建设用地360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272平方公里。
  发展定位:
  西咸新区发展定位为: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西部开发的新引擎、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
  发展规模:
  坚持集约发展,合理框定城市建设总量、限定容量、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提高质量,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硬约束,确定人口规模及用地规模。
  空间结构:规划形成“一心双轴,一河五组团”的空间结构。
  一心:指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中央商务区。
  双轴:创新发展轴:指南北纵观沣东新城、秦汉新城、空港新城的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
  丝路经济轴:对接红光大道、西安东西向轴,串联西安市主城区中心与大西安新中心核心区的城市次轴线;
  一河:以渭河为纽带,着力构建横贯东西的大西安生态长廊。
  五组团:指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秦汉新城、沣西新城、泾河新城五个新城组团。(来源:腾讯房产西安站)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