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大荔被列为全省首批城市设计“城市双修”县级试点

发布时间:2018/5/18 7:36:59 文章点击数为:154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大荔县被列为全省第一批城市设计、“城市双修”县级试点县城。据了解,“城市双修”是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其中,生态修复旨在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植被,重点是通过一系列手段恢复城市生态系统的自我调节功能。城市修补重点是不断改善城市公共服务质量,改进市政基础设施条件,发掘和保护城市历史文化和社会网络,使城市功能体系及其承载的空间场所得到全面系统的修复、弥补和完善。
  按照住建部有关文件精神,“城市双修”试点城市有六大任务,一是探索推动“城市双修”的组织模式;二是践行规划设计的新理念新方法;三是先行先试“城市双修”的适宜技术;四是探索“城市双修”的资金筹措和使用方式;五是研究建立推动“城市双修”的长效机制;六是研究建立“城市双修”成效的评价标准。到2020年,“城市双修”工作要在全国各市、县全面推开。通过开展“城市双修”,使城市病得到有效缓解,城市生态空间得到有效保护与修复,城市功能和景观风貌明显改善。
  截至目前,住建部分三批共确定了58个全国“城市双修”试点城市。这些试点城市中有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城市和老工业城市等不同性质、规模和类型的城市。我省西安市、延安市、宝鸡市等城市名列其中。
  据了解,近年来,大荔县强化城市规划设计的战略引领作用,充分考虑历史、文化、和地方特色元素,主动开展以“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为重点的“城市双修”工作,让城市变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本次被列为首批省级试点城市的,除了大荔县,还有安康市宁陕县、铜川市王益区。(来源:渭南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