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六县先行编制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4/16 7:36:33 文章点击数为:130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日前,安康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转发了省住建厅《关于做好2018年乡村规划工作的通知》,要求汉阴县、紫阳县、岚皋县、白河县、石泉县、平利县按照乡村规划“追赶超越”的要求,遵从“简单、实用、管用”的原则完成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其余各县区在2019年度启动。同时要求各县区住建局抓好行政村规划编制工作,对已编制完成的村庄规划依规审查审批,依法管控民房建设,整治村容村貌。
  据了解,县(区)域乡村建设规划作为县(区)总体规划的专项规划,是县(区)政府统筹乡村空间、资源、设施和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实施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的直接依据。乡村规划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科学指导农房建设的重要举措。建立以县(市)域乡村建设规划为依据和指导的镇、乡和村庄规划编制体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基础保障。县(区)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要明确目标、统筹全域、落实重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分区分类提出村庄风貌控制和整治指引。村庄规划应遵循问题导向,以农房建设管理要求和村庄整治项目为重点,本着实用的原则简化规划内容。(何蓉 通讯员 袁晓强)
 
 
        责任编辑/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