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延安住建局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7:33:43 文章点击数为:97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延安市委关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近日,延安市住建局召开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延安市委办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宣读了局党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和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是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省委立足于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再行动,全局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主题。一是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敢担当,无论什么岗位、什么职位,都要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改作风,坚决防止和纠正庸碌无为、懒政怠政、松垮散漫,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瞒报谎报、弄虚作假,新官不理旧事等问题,杜绝推诿扯皮、“微腐败”等问题,树立全市住建行业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局党委《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紧扣重点任务,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专题教育与当前工作落实两不误两促进。要把专题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督查、全市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以上率下,统筹推进,把专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年度目标各考核标全面完成,为推动城乡建设事业实现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延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