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规划院编制的两项西咸新区规划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8/12/10 7:30:25 文章点击数为:231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由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顺陵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村庄建设规划项目》专家评审会在空港国际商务中心召开,会议由空港新城规划建设局主持。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专家及空港新城规划建设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编制单位汇报,并审阅了相关成果,经充分讨论,一致同意两项规划通过评审。
  据悉,《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顺陵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强调,空港新城顺陵片区作为大西安国际航空城实验区的核心区域,承担着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际开放门户、建设临空现代服务业引领区的重任。本次控规以机场扩建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背景,在继承和落实上位规划相关内容的基础上,对城市形象、城市风貌、城市景观等内容提出建设要求。同时,按照规划编制办法,构建合理、操作性强的控制指标体系,根据地块所在区位、自身特色、自然禀赋等因素提出“特色+普适”“弹性+刚性”的综合指标体系和“分层、分区”的控制方法,并根据研究分析进行控制指标赋值,同时结合城市设计加强对重点区域及地段的指标控制,以实现更加科学合理的利用新城土地。《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村庄建设规划项目》强调,空港新城乡村的发展与建设是以城乡融合为核心理念,以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五大要求为目标,在构建全域城乡关系的基础上,通过“分级管控、分类施策”的方法,从产业发展、生态控制、文化传承等方面推进空港乡村全面、有序发展,促进城乡要素自由双向流动,有序推进乡村人居环境的改善,打造西咸新区美丽宜居乡村的典范,最终实现空港新城城乡共荣共生。(尚凤 通讯员 刘华康)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