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洛市规划局运用新技术为重大项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发布时间:2018/11/13 7:32:29 文章点击数为:97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在商洛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商洛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基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一航测遥感院的三维实景分析平台,开展西十高铁商洛西站的综合选址和区域规划工作。应用地理信息空间分析和可视化建模等技术,对商洛西站的站场规划、站房布设、地形整治改造、市政道路联通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布设讨论,为选址规划工作提供了科学、合理的辅助决策支持。
  1、地形分析:应用2014年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数据1:2000数字高程模型数据快速、科学、形象地分析地形,进行填挖方估算。
  2、三维可视化模拟结合地形改造高程、填挖方数据,应用地理信息基础数据1:2000 DLG、DOM、DEM数据,对方案进行实景三维模型重现、可视化分析、方案优化对比,为方案论证的科学性、合理性提供决策依据。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商洛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发挥的优势正在不断凸显。遥感、测绘、地理信息建模、三维实景模拟等先进技术,在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建设中正发挥着愈加重要的数据信息支撑和辅助决策作用。下一步,商洛市规划局将继续发挥地理信息技术在重大项目决策上的决策支撑作用,树立典型示范工程,树立商洛市,乃至全省的地理信息实践应用标杆。(来源:商洛市城乡建设规划局)
 
 
                         责任编辑/孙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