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石泉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行业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1 7:34:58 文章点击数为:102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切实打击黑恶势力,石泉县住建局多管齐下扎实开展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升群众满意率,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学习,高度警醒。召开专题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基础知识,进一步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
  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结合实际,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方向和重点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夯实责任措施,全力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时效。
  全面摸排,精准打击。深入摸底排查,加强重点人群排查整治,加强行业监管,全面开展黑恶犯罪线索摸排工作,全方位、多领域排查掌握涉黑涉恶活动线索。把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街里、煽动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作为摸排打击重点,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把黑恶线索查清、查透、查实。坚持依法严惩方针,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对符合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的及时报告,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加大援助,提升服务。针对农民工、小摊小贩、无业人员等弱势群体,在涉及行政处罚案件等需要相关法律援助时,组织人员对其及时施以援助,防止被黑恶势力教唆操控。同时,大力开展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实施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着力构建平安稳定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何蓉 通讯员 蔡华 张义胤)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