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规划局(人防办)开展精准扶贫送知识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7/4/7 7:30:00 文章点击数为:65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日前,安康市规划局(人防办)深入汉滨区关家镇关家社区开展以“助力精准扶贫,送科技下乡”为主题的农业科技下乡活动。汉滨区科协畜牧专家、农技工程师受邀进行种、养殖业技术培训。
  此次活动以推广农业技术、培育农业人才、普及惠农政策为重点,畜牧专家、农技工程师讲授养殖、畜牧知识,从蔬菜种植管理到病虫防治措施,及家禽饲养场地规范、疫病防治、品种改良等多方面为农户进行了培训。
  活动当天为50户贫困户送去了化肥、籽种等春耕物资,发放各类养殖、栽培、科技等书籍200余册,并鼓励贫困户学习技术,依靠科技发展产业,增强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力争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安康市规划局(人防办)以改善村容村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加贫困户收入为目标,选派第一书记长期驻村帮扶,为贫困户建档立卡,制定帮扶措施,扎实开展帮扶。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高标准完成关家社区环湖规划。多方协调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了道路建设及绿化美化等环境设施建设。大力扶持产业建设,先后帮助发展双沟林科产业园区,为贫困户提供金融、健康、教育、政策等科技信息,引导贫困户依托区位优势发展养殖、种植产业增收致富,切实调动贫困户脱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争取早日脱贫摘帽。(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