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铜川市出台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4/6 7:33:37 文章点击数为:144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贯彻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会议精神,近日,铜川市住建局制定并联合发改、财政、国土、扶贫等部门印发了《铜川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本轮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重点补助对象为全市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纳入易地移民搬迁的农户不得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确保2017年底前完成全市现存的14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就地改造任务;各区县政府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的责任主体,乡镇政府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改造对象户均补助不低于2万元,由中、省、市、县财政共同承担。
  方案要求,一是严格申请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执行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等补助对象的认定程序;二是合理确定改造方式。属整栋危房的,原则上应原地拆除重建,属局部危险的必须修缮加固;三是明确建设标准。改造后的农房须建筑面积适当、主要部件合格、结构安全、面积符合要求、基本功能齐全,应具备卫生厕所、人畜分离等基本居住卫生条件;四是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农村危房改造抗震安全基本要求(试行)》,确保农房改造后达到抗震设防标准。方案还对农户档案管理、资金管理以及技术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有针对性地对各区县开展危房改造工作的各个环节提出了政策指引。
  据悉,下一步,铜川市将积极筹措资金,强化推进措施,分类评估验收,确保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如期完成,助力全市脱贫攻坚战。(张修源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姜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