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省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8 7:20:32 文章点击数为:116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2月27日,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宣传部呈报的《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推动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住建厅全体厅级领导、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危改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加强调查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大后,中央政治局首次全体会议就对全党改进调查研究进行部署。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调查研究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调查研究的高度重视,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实事求是作风、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陕西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今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对于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力推进住建事业追赶超越。要针对住建行业发展实际,研究制定加强调研工作的意见办法,每年确定重要研究课题,集中力量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调研、经常调研,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为全厅上下作出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影响和制约住建事业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中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持续抓好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扎实做好城乡规划,全力推进县域城镇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力推进建筑业发展,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坚决打好“精准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三场攻坚战,努力谱写住建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实现我省“追赶超越”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年终岁首将至,各处室各单位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强化措施,查漏补缺,全力推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要围绕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和安排好明年工作。要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生活,积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农民工拿到钱、过好年。要强化安全生产、抓好扬尘治理和信访维稳工作。要驰而不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