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洛商南突出四个重点抓好城镇规划编制

发布时间:2016/6/28 7:35:29 文章点击数为:95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年来,商南县高度重视城镇规划编制工作,瞄准城市发展定位,突出四个重点,科学编制规划,不断完善城镇规划体系。
  抓好县城总体规划编制。持续扩大区域详规覆盖。积极抓好县工业园区、塘坝新区、西街棚户区改造等7个区域8.6平方公里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全县共完成各类修建性详细规划11项,面积约200.78万平方米,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覆盖率达到85%;不断加快专项规划编制。先后完成了《整体城市设计》(县城风貌规划)、《县城绿地系统规划》和县城排水专项规划,使县城各项建设有了更加准确具体的实施方案。同时,启动了县域交通、旅游、教育、消防等方面的专项规划,积极推进“多规合一”,确保各项规划逐步走上专业化、科学化轨道;有序开展村镇规划编制。按照小城镇建设、移民搬迁和现代农业“三位一体”的思路,完成了“富水—县城—试马”一体化规划和富水等10个镇办总体规划修编,以及后湾、太子坪等34个“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规划,启动实施了50个村庄的规划修编工作。各镇办总规实现了“全覆盖”,“一书两证”发放率达100%,基本建立了“相互衔接、全面覆盖”的城乡规划体系。(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