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杨凌示范区五泉镇总体规划修编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6/11/8 7:35:30 文章点击数为:280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由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杨凌示范区五泉镇总体规划修编(2016-2020)》专家评审会在杨凌示范区召开。会议由杨凌示范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主持,杨陵区政府、杨凌示范区国土局、财政局、水务局、城投公司、杨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五泉镇政府相关人员、规划编制单位及行业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文件和资料,听取了编制单位的详细汇报,一致认为规划基础资料详实,内容全面,指导方向明确,功能布局合理,符合五泉镇发展实际,可作为今后建设的重要依据,原则同意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
  据悉,五泉镇位于杨凌示范区中心城区西侧,是杨凌示范区仅有的两个建制镇之一,也是全省35个省级重点示范镇之一,刚刚被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以及住建部共同认定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该规划结合了五泉镇自身发展机遇与现状问题,提出挖掘城镇特色,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用地布局,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特色鲜明农科小镇的发展策略,并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提升了城镇总体规划的战略性与可操作性。(赵芳 通讯员 白婉秋)
 
 
           责任编辑/姜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