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县住建局科学编制十三五城镇化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5/10/14 7:34:53 文章点击数为:107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科学编制好、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对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更好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城镇化建设工作,旬阳县住建局在认真总结“十二五”城镇建设规划完成情况的基础上,科学编制“十三五”城镇化发展规划,确保规划科学合理,切实可行。
  一是明确编制思路。结合实际,对“十二五”的城镇建设工作亮点进行展示和总结,围绕该县城镇建设管理工作现状,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的思路,重点以“畅通出入口,刷新对外形象,弥补功能缺失,提升承载能力,高端精品建设,服务旅游产业”的要求,科学开展编制工作。
  二是组建编制专班。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执笔人,抽调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具体负责资料收集和编制工作,明确了规划编制的阶段目标和时间节点,使各阶段工作有章可循,保证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三是精心编排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旬阳率先发展的意见和县委十四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中、省项目的重点投向,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吃透文件精神,找准切入点,精心编排建设项目。编制了县城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编排城镇道路桥梁、公园广场、绿化亮化、雨污水管网、燃气发展、垃圾收集处理、旅游文化名镇、传统村落保护等各类建设项目522个,计划投资260亿元。(来源:安康市城乡建设局网站)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