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规划局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4/5/14 7:38:52 文章点击数为:102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村庄规划,是统筹指导村庄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前提和保障。日前,安康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对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并及时转发了省住建厅《关于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以示范镇和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及特色景观旅游名村为引领,抓点带面,集中力量重点推进,力争2015年底前完成全市60%村庄规划编制,2017年实现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
  汉阴县涧池镇为省级改善村庄人居环境试点镇,该局要求其6月底前完成镇域村庄布局规划;旬阳县赵湾镇中山村郭家老院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和传统村落,该局要求其5月底前完成郭家老院保护发展规划的修改完善工作。两项规划均按规定报省住建厅技术审查。
  同时,安康规划局要求村庄规划编制应委托具有城乡规划编制资质的单位进行,编制内容应按照《陕西省村庄规划编制导则》(试行)进行编制。
  据了解,安康市区域资源禀赋独特,全市将紧紧围绕生态优先、循环发展理念,结合实施生态保护、移民搬迁、推动农村居民向用地条件较好的城镇或村庄聚集,同时通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重点开发乡村旅游,推动村庄人居环境整治。(何蓉 通讯员 袁晓强)
 
 
                              责任编辑/杨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