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西将投37亿扶持安康移民搬迁配套项目

发布时间:2013/6/21 7:32:53 文章点击数为:55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陕南移民搬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安康对接会上了解到,从现在起省政府将对安康市10县区和高新区、恒口示范区2011-2013年度移民搬迁集中安置小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逐县逐项目与省级部门进行对接。经审核对接,初步确定把该市2796个移民搬迁基础设施项目和840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作为省级相关部门的扶持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超过37亿元。省、市有关领导和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市县移民搬迁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陕南移民搬迁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下大决心推进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要凝聚合力、创新举措、苦干实干,全面实施好移民搬迁工作,确保各年度任务如期完成。在选准对象、抓好落实、配套到位的同时,要按照“保基本、做调整、按标准、分阶段、保重点、抓落实”的思路,对陕南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中已完成项目、已入住或即将入住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突出问题,给予倾斜扶持,优先保障陕南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的大配套设施建设和满足群众入住急需的水、电、路、通讯等基本需求。省级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逐县区、逐点对大配套及公共服务设施项目进行工作对接,逐项落实,确保2011—2013年各集中安置点的配套设施按要求到位。省陕南移民办要按规定严格审核各集中安置点的配套设施,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各县区要注重将移民搬迁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相衔接,做好与省级部门的对接工作,确保陕南移民搬迁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按照“做强县城、扩张集镇、建好园区、做大社区”的思路,安康市于2011年精心编制了《2011—2020年移民搬迁安置总体规划》。根据规划,全市十年间将搬迁安置移民22.6万户88万人。自此项工程实施以来,该市上下齐心协力,采取过硬措施,全力推进以集中安置为主的搬迁点建设。截至目前,安康市已开工建设集中安置点768个,可安置搬迁户7.5万户28.56万人。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宋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