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铜川宜君县秀美山城建设步伐加快

发布时间:2013/6/20 7:32:42 文章点击数为:56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年来,宜君县围绕建设秀美山城的目标,突出“山骨、水魂、绿脉、文蕴”,在小而美、小而精、小而特上作文章,成功创建为省级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全省县城建设先进县。
  一是科学规划。按照恬静自然、环境整洁、社会文明、宜居宜业的要求,在做好《县城总体规划》《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基础上,精心编制了《绿地系统规划》等专业规划并认真实施,将“山、水、绿”体现到城市规划建设中。
  二是加大投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宜君县城建设的决定》,将宜君县城中村改造纳入全市改造计划,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从2012年起,市财政连续3年每年安排1000万元,用于加快宜君县城基础设施建设。近几年宜君累计投入8.9亿元,实施了县城综合改造、路网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工程,建成了3万平方米的商业城, 24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县城广场面积5.89万平方米,人均4平方米。人均居住面积20平方米。县城公共绿地面积达12.64万平方米。
  三是加快特色小城镇建设。依托油气、煤炭资源,建设太安镇能源工业主导型中心镇;以自然条件为优势,建设尧生、西村苹果主导产业特色镇、棋盘核桃生态观光示范乡镇。突出旅游品牌,重点开发福地湖、云梦山精品旅游区,打造五里镇、云梦乡旅游重镇。
  四是健全县城管理长效机制。出台了《县城管理暂行办法》、《门前“三包”责任制》、《县城规划管理办法》、《县城生活垃圾清运规定》,以制度规范管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为契机,对县城10个片区、9个乡镇和重点达标项目单位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实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和重点项目销号制。将创国卫工作纳入乡镇、部门年度目标考核。建立了由创卫办、县委、政府督查室、监察部门组成的“四位一体”的督查机制,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
 
                                 来源:铜川市政府办 (责任编辑:宋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