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518个家庭分得二环内经适房 均价3724元/㎡

发布时间:2013/6/19 7:33:59 文章点击数为:54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17日下午,西安二环内目前唯一的经适房项目——阳光北郡-北区3、4号楼公开摇号,518户家庭申购到合适的房源,而每平方米3724元的均价,相比同地段商品房便宜了近一半,许多低收入家庭都觉得很满意。
  26个家庭代表参与摇号分房
  下午3时,在该市纠风办、市房管局纪委、市住房保障中心以及公证机关鉴证下,阳光北郡-北区3、4号楼公开摇号正式启动。26位来自获批家庭的代表现场见证和监督了摇号分房过程。
  整个过程为电脑随机抽号,平均每1.5秒就能摇出确定一个号码,申请购买经适房的市民可以按照随机抽取的顺序来售楼部选择户型和面积。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518个家庭选房顺序全部摇出。
  这种办法好,以前就从报纸上看别的家庭分到经适房,现在我也能分到房子了,全家人都很高兴。”家庭代表李先生非常感慨。
  518个家庭通过申购资格审核
    阳光北郡3、4号楼经适房项目是目前西安市二环以内唯一的经适房项目,项目均价为3724元/㎡,面积为70~100平方米,与周围均价6500元~7000元的商品房相比,价格低了3000元左右。
    此次推出的房源共有872套,经过前期资格审核,有518户入围,具备选房资格,目前剩余354套经适房。已获得经适房购买资格的家庭,可以继续递交申请表,进行申购选房。
    申购家庭承受得起 物有所值
    “像这样的保障房就应该建在成熟的社区周边,也方便群众工作和生活。”据一位家庭代表介绍,该经适房小区周边有20多条公交线路,学校、医院、银行等社会公共设施配备很齐全,好的地段、合适的价格,让许多申购家庭都觉得还能承受得起,而且也物有所值。
    据阳光北郡项目部一位负责人介绍,摇出的这518个家庭的选房顺序将在市房管局官方网站上进行公布,接受市民监督。
    从6月22日开始,这518个家庭将按摇号顺序公开选房。如在规定时间内不选房,将视同放弃购房资格。
    西安公示廉租房名单 市民可打电话举报
    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西安市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租金补贴、实物配租、租金减免名单开始公示,公示期为15天,市民如发现不符合条件者,可拨打87619419进行举报。
    据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公开、公正、公平地开展西安市廉租住房管理工作,确保享受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待遇的家庭符合规定条件,依据《西安市城镇廉租住房管理办法》,经市、区、街道办事处三级审查,从昨日起将符合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租金减免规定条件的家庭,在市房屋管理政务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6月17日-7月1,为期15天,请广大群众监督举报。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宋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