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府谷县——300户残疾人圆了安居梦

发布时间:2013/6/19 7:32:38 文章点击数为:42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以前住着破窑洞,如今能住上新房,多亏了政府!”近日,府谷县海则庙办事处高粱沟村刘媚小搬入新居后激动地说。
  刘媚小8年前因腰胸椎十二骨折瘫痪至今,一家四口人居住4孔破损的土窑洞,生活十分困难,是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让他圆了安居梦。
  2008年以来,府谷以“残疾人人人享有安全住房”为目标,制定《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项目实施方案》,由县财政、残联和慈善协会每年共同出资100万元,帮助贫困残疾人新建50平方米以上砖混结构住房。为此,该县成立领导小组,对申报的危房改造项目进行逐户调查、登记,认真筛选和确定危房改造对象,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与各乡镇政府、村委会及资助对象签订危房改造项目责任书,落实施工责任。在改造中,残联干部和工程技术员定期到施工现场检查与指导,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实施5年,已投入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80余万元,为全县20个乡镇的300户残疾人家庭的危房进行了改造。
 
                                 来源:榆林日报 (责任编辑:宋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