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3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3/3/26 18:30:13 文章点击数为:131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承担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

  (二)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

  (三)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

  (四)负责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确保公积金的有效使用和安全。

  (五)承担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和监督管理建筑市场的责任。

  (六)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

  (七)承担建立科学规范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责任。

  (八)承担规范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的责任。

  (九)研究拟订全省城市建设的政策、规划并指导实施,指导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省级风景名胜区的审查报批和监督管理,负责组织审核世界自然遗产的申报等工作。

  (十)承担规范村镇建设、指导全省村镇建设的责任。

  (十一)承担推进建筑节能、城镇减排的责任。

  二、201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深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坚持抓好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201336.05万套的目标任务在6月底前全面开工。把抓竣工入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完善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多渠道落实好配套设施建设资金。实行社会化物业管理,确保保障性住房良性运营。充分发挥全省住房保障信息平台的基础作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确保分配公平公正。

  (二)全力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建设好大西安。加快城镇群集聚发展,构建集约发展的城镇体系。加强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监管,做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继续推进重点示范镇建设,2013年力争全年开工及建设项目500个以上,完成投资超过80亿元,新区形象初步显现。全面加快县城建设,继续抓好县城建设考评和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建成10个以上国家园林城市(县城),整体推进我省县城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三)进一步做大做强建筑业。2013年,力争完成建筑业总产值4800亿元,较2012年增长18%。积极引导建筑业企业整合资源,创造条件晋升资质等级,加快培育一批资产规模大,市场竞争力强、资质等级高的建筑业企业,新增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一级企业20家。

  (四)打造勘察设计强省。2013年全省工程勘察设计产值力争实现437亿元。通过市场准入、优质优价、评优评奖等手段,加强对技术创新的引导。搭建行业技术进步与交流的平台,完善省级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工作,建立有利于勘察设计高层次人才成长的机制。

  (五)认真作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格申请审核程序,进一步完善农村危房改造管理信息系统,规范危房改造管理工作。积极争取国家对我省更大的资金支持,继续将农村危房改造与陕南陕北移民搬迁相结合,支持陕南地区不少于5.2亿元,陕北地区不少于1.26亿元,并对任务较大的市县和遭受自然灾害的重点县区给予适当倾斜。

  (六)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按照“政府保障基本需求,市场提高住房水平”的总体思路,分区域测算住房项目成本并公布住房销售价格区间,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增加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提倡和鼓励推行商品住房现房销售,全面实行商品房和保障房“双轮驱动”的住房供应体系,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13年房地产计划完成投资1700亿元。

  (七)加强建筑节能工作普及和推广。继续推进绿色建筑建设,指导西安市、西咸新区建设绿色生态城镇。全面推行建筑节能工程标准,组织实施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95%以上。积极开展农村建筑节能工作,节能建材在农村的应用比例增长3个百分点。

  (八)坚持不懈抓好班子建设。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紧扣我省“十二五”主题主线,坚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突出作风建设,加强建设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努力建设高效廉洁的服务型机关。

  三、部门基本情况

  截止20132月底,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行政编制95人,实有在册人数103人,其中:厅级13人,处级63人,科级及以下27人;厅直17个事业单位,其中:2个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3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2个经费自理事业单位。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2013年部门预算是根据近三年财务决算的实际情况,结合2013年建设事业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进行了测算编制,具体是:

  (一)收入预算15670.09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6623.00万元,政府性基金70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330.40万元,其他事业收入787.09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7229.60万元。

(二)支出预算15670.0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675.9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030.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30.74万元,项目支出5033.21万元。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3年收支预算总表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3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3年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