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布时间:2020/9/2 9:46:16 文章点击数为:147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陕建安罚字〔2020〕4号
陕西华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7月13日14时10分左右,由你公司施工的银川市中梁小区15#商住楼、16#-26#住宅楼、地下车库二段项目发生一起亡1人安全事故。经组织对你公司安全生产条件现场进行复核,你公司未制定爬架架子工、起重机械安装拆工、吊篮安拆等特种工种作业操作规程,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不完善,未制定文明施工措施费使用管理办法,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投入不到位,企业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仅4名,不能满足监管需要,企业未严格落实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涉事项目工伤保险缴费尚未完成,违犯《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六条 企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安全生产条件:(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完备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二)安全投入符合安全生产要求;(三)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四)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经考核合格;(五)特种作业人员经有关业务主管部门考核合格,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六)从业人员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七)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八)厂房、作业场所和安全设施、设备、工艺符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和规程的要求;(九)有职业危害防治措施,并为从业人员配备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十)依法进行安全评价;(十一)有重大危险源检测、评估、监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十二)有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组织或者应急救援人员,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十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的规定,安全生产条件降低。依据《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监管暂行办法》“第十四条 依据本办法第十三条进行复核,对企业降低安全生产条件的,颁发管理机关应当依法给予企业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处罚;属情节特别严重的或者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的,依法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处罚视事故发生级别和安全生产条件降低情况,按下列标准执行:(一)发生一般事故的,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0至60日”的规定,决定暂扣你单位《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1个月。从2020年8月28日起至2020年9月26日止。
  你公司必须于2020年8月28日前作出“《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期间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参与工程投标等其他活动”承诺,并将承诺以书面形式交我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暂扣期间你公司应严格按照《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和有关建筑施工安全技术标准规范要求对安全生产中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接受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监督。若你公司经整改认为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应于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期满前10个工作日向我厅申请安全生产条件复查,经复查安全生产条件达标的,暂扣期届满解除《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状态,经复查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的,增加暂扣期限直至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省人民政府或住房城乡建设部申请行政复议,或者6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复议、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复议或诉讼期间,本决定不停止执行。
  联系人:朱剑龙        电话:029-63915782
   址:西安市新城大院前大楼7-062楼  邮编:710004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