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开展全省建筑施工工程质量、安全、扬尘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8/22 13:54:50 文章点击数为:116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实施机关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

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

抽查比例(%

1%

年度抽查频次

2/

抽查依据

各地落实《关于印发2017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陕建发〔2017420号)工作情况。贯彻落实省厅下发《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的通知》(陕建发〔2017415号)工作情况。为认真贯彻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扎实做好陕西省环境保护督查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大气污染专项督查工作的报告》(陕环督办字〔20184号)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有关工作要求,有效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加快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省厅《关于开展污染专项治理督导检查等工作的紧急通知》(陕建发〔2018189号)安排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省厅《关于开展污染专项治理督导检查等工作的紧急通知》(陕建发〔2018189)精神,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抽查对象

各设区市、西咸新区、杨凌示范区及省直管县

抽查内容

(一)在建工程项目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下调至3%规定的执行情况。在7月份复查的基础上,对各市工作安排部署督导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二)各地开展工程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工作情况,受检工程企业、项目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建立情况、工程实体质量安全情况,重点检查受检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情况、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实体质量情况。

(三)建设、施工、监理等有关单位、项目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情况。

(四)《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陕建质发〔201838号)落实情况。各地建筑施工企业、项目扬尘治理措施的落实情况。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推进情况。

(五)检查各地开展扬尘治理工作督查情况。检查各地落实《关于印发2017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陕建发〔2017420号)工作情况。检查建筑施工项目落实“六个100%”等扬尘防治措施及扬尘治理工作情况。

(六)检查各市、县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情况,检查建筑施工企业、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准备及开展情况。

(七)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

(八)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理情况。

抽查方式及要求

随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