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3/23 9:59:21 文章点击数为:96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规定,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扩大公众参与程度,畅通多种公开途径,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强力推进信息公开建设,现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处室、直属单位明确专人专岗负责,全厅形成“全覆盖”和“无缝隙”,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 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六项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泄密事件的发生。
  (二)丰富公开内容,确保更新速度。内容和速度是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我厅安排专人负责政务网信息公开的编辑、审核和维护管理。一是实行办事公开。将领导分工、处室职责、办公地点及办事流程等信息进行公开,为企业办理业务提供方便。二是实行信息公开。切实加强电子政务建设,通过厅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和省主流新闻媒体等多种途径,及时公开和刷新公众最关心的信息。
  (三)公开形式多样,信息内容全面。我厅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建立了多项措施,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从纸制文件的单一公开渠道到目前的网络、媒体等全方位公开,不断发展,日臻完善,成效明显。一是对门户网站进行升级,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优化网站栏目,完善公开方式,拓展公开渠道,扩大网站容量,增强网上互动,并及时更新内容、公开信息。二是积极开展与新闻单位合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报道建设行业发展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4年底,陕西建设网共发布各类消息5690篇,其中今日头条268篇,建设新闻3262篇,行业动态1575篇,建设快讯58篇,公告公示287篇,省厅文件229篇;陕西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栏目668条;其他子网站及建设专题栏目4340篇,在省内外及行业内引起较大反响,宣传成效显著。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厅机关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1件,已全部按时办结。
  四、行政复议情况
  2014年厅机关共接到有关行政复议申请4件,已按时办结。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实施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有: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还有待提高,在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深化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设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完善。
  下一步工作中,我厅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优化信息公开平台,在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发布信息的同时,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服务渠道和方式方法,提高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强化信息公开工作成效。建立健全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