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3/19 15:37:53 文章点击数为:73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2011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确保了我厅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现将2011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突出公开重点,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突出公开重点,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继续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相关政策法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最新工作动态以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为社会提供信息服务。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对门户网站陕西建设网进行了改版。新改版的门户网站共设置栏目29个,子网站12个,经过网站试运行和进一步修改完善,网站栏目设置合理,内容丰富,服务形式多样,公开效果良好。

   (二)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力度,及时向社会发布住房保障、城镇化建设、重点示范镇建设及农村危房改造等重大信息。2011全年通过主流媒体发表稿件150余篇,其中,在头版头条等重要位置发稿或组织发稿超过50余篇,在《中国建设报》、《陕西日报》上制作住房保障和城镇化建设专版4次,树立了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三)紧贴工作实际,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紧贴信息公开工作实际,以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工作的决策、执行、监督的程序和方法为主要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一是公告公示类信息发布及时。企业资质审批、各类人员考试及相关从业人员注册等审核结果,在门户网站上第一时间发布。二是监督执行类信息公开详实。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的重大及敏感问题及时发布,公开征求社会和企业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社会和企业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陕西建设网共发布各类消息4239条。其中今日头条256篇,建设新闻1712篇,滚动新闻102篇,行业动态1559篇,公告公示163份,我厅文件157份。陕西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栏目发布政务信息722条。其他子网站及建设专题栏目发布信息4241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3件,已在规定时限内受理完毕。

   四、行政复议情况

   2011年,共受理行政复议申请13件,已在规定时限受理完毕。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信息分类和查询制度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指南、监督保障、公开信息检索等相关的信息公开规范性有待提高。  下一步工作中,我厅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渠道,延展公开范围,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办事指南和服务类信息;二是完善信息公开管理规定,健全信息采集、编辑、审核、发布等规章制度;三是加强信息保密审查,严格信息发布程序。四是做好工作调研,根据我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特点,围绕重点工作和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为公众提供良好的服务。

 

                                                                         二○一二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