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关于推荐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专家库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7 16:20:52 文章点击数为:870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公文时效:有效
陕建发〔2022141
各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杨凌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韩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单位:
2020年建立的省级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专家库在全省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政策研究、技术咨询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省级专家技术支撑作用,提升建设工程专家论证、评优评奖、督查检查、事故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等工作专业化水平,促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就推荐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专家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1.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从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和检测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
2.有关行业协会、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工程质量安全和检测管理工作的人员。
3.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以下简称建筑企业,相关企业应为独立法人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关于公布陕西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专家库成员名单的通知》(陕建发〔2020〕135号)中公布的专家需重新申请。
二、行业专业分类
(一)工程质量类
专业分为工业与民用建筑、给排水与采暖、建筑电气、机电设备安装、钢结构工程、地基与基础工程、市政工程、园林工程、古建筑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路桥工程、隧道工程等。
(二)施工安全类
专业分为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钢结构工程、起重吊装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等。
(三)工程检测类
专业分为见证取样类(含土建原材料、安装原材料、市政原材料进场检测等专业)、专项检测类(含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建筑幕墙、钢结构、建筑智能、安装功能性、建筑节能、室内环境、市政道路、市政桥梁、轨道交通等专业)、起重机械检验检测类等。
三、推荐条件
(一)被推荐人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无违法违规行为,职业操守与品德良好,作风正派,能认真、公正、诚实、廉洁履行职责;
2.被推荐人应为推荐单位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技术人员,能够适应各项工作的需要,应具有建筑类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10年以上;原则上年龄不超过65周岁(领域内知名专家年龄适当放宽),能够保证参加相关工作和活动,熟悉和掌握建设工程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标准,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3.被推荐人应具有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或具有相关专业国家级注册资格。
4.参与过“长安杯”、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项目建设相关人员优先。
(二)申报人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推荐
1.任现职被有关部门认定为重大工作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
2.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3.个人有严重失信记录,被列入“黑名单”的。
四、推荐程序
按照个人自愿申报、单位择优推荐、主管部门审核认定的程序组织实施。
1.个人申报。符合条件的个人向所属单位(以下简称推荐单位)提交《申报表》及相关材料(详见附件1)。每人限报一个大类,可申报一个大类中多个小类。
2.单位推荐。各推荐单位对照《陕西省建设工程质安全技术专家库管理规定》及评选条件,遴选优秀管理技术人员,向省市主管部门推荐,市级主管部门按照分级分类原则将向市级申报的推荐资料汇总报省厅。  
3.审核确定。省厅按照申报条件,依据各推荐单位推荐资料和被推荐人的工作业绩成绩,择优确定入库专家,并向社会公布。
五、推荐要求
(一)推荐人员数量。特级资质施工企业限推荐4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有关行业协会、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其他资质企业及无资质要求建筑企业限推荐2人。
(二)推荐一线人员。鼓励一线从事质量、安全、检测工作人员积极报名,各推荐单位推荐一线从事技术人员及管理岗位不少于单位推荐人数的50%。
列入国家部委工程质量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国家级工程质量安全评审专家组成员直接入库。
六、工作要求
一是分级分类报送。省级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有关协会,中央、省属国有建筑施工企业、外省入陕建筑施工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向省厅指定邮箱报送申请材料;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市县级)、其他企业向注册地所在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报送申请材料,市级主管部门汇总后报省厅指定邮箱。
二是严格资料审查。如被推荐人提交材料有弄虚作假的,经核实后省住建厅将对其本人或推荐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被推荐人入专家库资格。
三是按时限报送。各市主管部门和直接推荐单位于12月10日前,将汇总表(WORD版、加盖公章PDF版)、全部推荐人员《推荐表》、相关佐证资料电子版(扫描PDF版)报电子邮箱。此次申报不接受纸质资料,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郑  松    联系方式:029-63915831
报送邮箱:GCZLZJK@163.com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