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公告

发布时间:2012/9/20 15:19:43 文章点击数为:210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概况

  杨凌示范区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中部,地处西安——宝鸡中心位置。总面积135平方公里,总人口20万。杨凌是我国农耕文明的发源地。据《史记•周本记》记载,早在4000多年前,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农官——后稷,就在这里“教民稼穑,树艺五谷”,开创了中华农耕文明的先河。1934年,辛亥革命元老于右任先生与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在此创立了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前身),杨凌自此成为中国西北地区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重要基地。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和陕西省在这里陆续布局建设了10所科研教学单位,聚集了农林水等70个学科5000多名科教人员,被誉为中国“农科城”。

  1997年7月29日,国家批准成立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实行省部共建的领导管理体制,由国家科技部等23个部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管理建设,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为陕西省委、省政府派出机构,享有地市级行政管理权。15年来,在各共建部委大力支持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示范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增长,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进一步增强,示范辐射效应持续扩大,为促进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要求“继续办好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国家《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中把杨凌定位为次核心城市,国务院2010年下发的《关于支持继续办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若干政策的批复》、陕西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继续办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若干政策的批复〉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杨凌的定位和发展方向。2012年7月12日,杨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在杨凌成功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对杨凌在科教体制改革、提升创新能力、农技推广服务、现代农业示范带动、创新创业环境等五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以建设“科技杨凌、人才杨凌、园林杨凌、富裕杨凌”为目标,将杨凌示范区建设成为陕西涉农工业发展的战略高地,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农业科技创新型城市。杨凌宜居宜业,是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的好地方,热忱欢迎有志之士前来投资、创业。

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公告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提升农业科技创新型城市建设水平,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选拔2名副处级干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拔职位

  1、杨凌示范区规划建设局总规划师1名;

  2、杨凌示范区水务局总工程师1名。

  二、条件和资格

  1、报考人员须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党政领导干部任职的基本条件。

  2、须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3、年龄不超过45周岁。

  4、现担任副处级(含相当职务)或担任正科级(含相当职务)满3年以上。具有市级(含)以上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院或大中型企业相关工作经历。

  5、具有报考职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详见职位说明书)。

  三、工作程序

  1、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12年9月24日至2012年10月8日。

  报名地点:杨凌示范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杨凌示范区政务大厦338室)

  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网上报名请登录杨凌公众信息网(www.yangling.gov.cn/),填写报名登记表,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报名邮箱,并将有关材料以传真方式发送至报名机构。每位报考人员限报考一个职位。

  资格审查:

  杨凌示范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报考人员报名资格进行审查。采取网上报名并报名资格经初审合格者,须于10月9日-10日两天提供本人的报名相关资料,现场进行资格复审。复审需提供以下资料:

  (1)学历、学位证件原件及其复印件1份;

  (2)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及复印件1份,能够说明工作经历、成果等相关材料;

  (3)本人近期同底二寸彩色证件照3张。

  逾期未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

  报考人员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对通过资格复审的人员,发放《准考证》。如具体岗位报名人数达不到1:5的要求,则取消该岗位的录用计划。

  2、考试测评

  考试测评的方式为笔试和面试。

  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胜任选拔职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特别是运用有关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分析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根据笔试成绩,每个职位从高分到低分取前5名进入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组织考察和任用

  根据面试成绩,确定每一职位的前2名为考察对象人选,进行差额考察,差额1名。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对考察对象人选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

  根据面试成绩和考察情况,每职位确定1名拟任人选。经考察无适合拟任人选的,该职位空缺。对确定任用的干部,自任用之日起,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后经考核合格的,正式任职。

  4、体检

  对确定任用的干部,按照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其任职资格。

  四、组织领导

  在杨凌示范区党工委领导下,成立杨凌示范区2012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

  本次公开选拔工作,由示范区纪检监察机关全程监督。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杨凌示范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029-87036917  029-87036685(传真)

  电子邮箱:sfqdgwzzb@yangling.gov.cn

  网址:http://www.yangling.gov.cn/(杨凌公众信息网)

  附件:1. 杨凌示范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职位说明书.doc

         2.杨凌示范区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报名资格审查表.doc

                                        201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