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关于2009年上半年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09/7/10 8:12:01 文章点击数为:761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公文时效:有效

陕建发[2009]114号

各设区市建设局、房管局(房改办),杨凌示范区建设局(房改办):

  2009年上半年,全省住房保障工作紧紧围绕中、省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住房保障各项政策,廉租住房保障体制逐步完善,项目进展顺利,补贴资金逐步落实,保障户数明显增长,经济适用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平稳推进。现将全省2009年上半年住房保障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廉租住房保障和项目建设情况。按照省政府与各市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要求,今年全省建设或收购廉租住房280万平方米、5.6万套。目前已建设或收购廉租住房206.56万平方米、4.2万套,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3.77%和74.9%,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2009年新建廉租住房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我省9.3亿元,分解到全省129个项目、256.14万平方米、51475套,项目总投资约31亿元。上半年中、省投入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11.48亿元、租赁补贴资金7536.3万元,市、县投入建设资金4.47亿元、租赁补贴资金1706万元。截止目前共落实新建廉租住房项目209个,307.4万平方米,6.45万套,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12.3亿元。全省累计实物配租17839户,累计发放租赁补贴80926户。

  二、经济适用房建设情况。在经济适用房建设和管理中,各市加强项目结转计划和新增计划的审核,对列入年度计划的项目实行目标责任管理,与开发企业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项目建设单位的责任和义务,将目标责任书作为推动项目实施的重要手段,严格审核项目建设标准,认真落实项目销售价格备案制度,加强对购买人资格的审核工作。今年,全省计划建设经济适用房597万平方米、7.3万套,上半年建设331.42万平方米、38782套,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55.5%和53.49%,完成投资31.13亿元。

  三、棚户区改造情况。随着全省各市大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人口相对集中、基础设施薄弱、生活环境较差的棚户区改造工作稳步推进。今年,全省计划改造棚户区214万平方米,上半年完成123.75万平方米,占目标任务的57.9%,完成投资12.57亿元。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廉租住房项目进展不平衡;二是市、县配套资金落实较难;三是少数市、县(区)领导思想重视不够,抓落实不实,存在质量安全隐患。

  望各设区市建设局、房管局(房改办)在下半年,认真领会中、省保障性住房政策措施,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项目建设,抓紧落实建设资金,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国家强制性标准,强化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管,促进科学设计,精心施工,消除安全、质量隐患,确保保障性住房质量和必要的居住功能,努力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二○○九年七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