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公租房:45平米公寓4人合租每人月租金112元

发布时间:2011/4/22 8:20:57 文章点击数为:248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西安高新区蓝博公寓项目中708套公寓将于今年底竣工,它将成为西安市今年首个竣工的公租房项目。45平方米的小户型月租金450元,能让4个人合租,您认为怎样?

  啥户型?一室一卫小户型为主

  蓝博公寓是高新区管委会向中低收入者提供的保障性住房,房屋面积以45平方米一室一卫小户型为主,此次已封顶的708套公寓中,有672套小户型。该项目于2010年9月开工,二期将于今年6月开工。

  21日,记者来到西三环的延伸线、西安出口加工区B区东侧的蓝博公寓,其中1号、2号楼已封顶。进入楼内样板间,有一种家的感觉。整幢楼的格局与大学生宿舍类似,直通的走廊,两侧分别是住户。室内地面瓷砖、墙面涂料已装饰好。虽然室内没有配厨房,但小区有公共食堂、特色餐厅,还有银行、超市等生活配套设施。

  多少钱能住?人均112元就可入住

  目前,蓝博公寓每平方米月租金基准拟定在10元,可居住4人的45平方米小户型月租金仅为450元,人均为112.5元,这个价钱相当于同类商品房市场租金基准价的50%。哪怕是租住城中村的房子来说,“性价比”也是相当高的。

  该负责人给记者粗算了一笔账,以一个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蓝领”来说,一个月支出100元钱来解决住房问题,很大程度降低了住房成本。

  怎样入住?单位申请、集体审核

  高新区的企业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西安厂)对该项目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该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企业搬迁至加工区内,企业生产需要工人三班倒,在企业附近能有这么一个公租房项目可以解决工人们的后顾之忧。

  据初步统计,高新区内月可支配收入低于2000元的群体约有6万人。目前约有1400套公租房的高新区软件人才公寓也即将开建,以期通过公租房建设不仅解决“夹心层”的住房问题,也可以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投资。

  目前,西安市有关公租房租赁政策正在制定完善之中。记者了解到,部分外省市的做法是目前暂不接受个人申请,仅接受单位申请、集体审核。

  相关链接

  今年将建公租房3.7万套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1年计划建设公租房3.7万套,租金标准初步定为,政府投资的项目按照当地区域租金不高于60%收取,开发商建设的租金按当地区域租金不高于80%收取,户型以30-5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

来源: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