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咸阳公租房建设计划已出炉

发布时间:2011/5/23 8:32:16 文章点击数为:152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记者获悉,咸阳市计划从2011年内开始,各个城区共计建设公租房1.1万套,几年内大学毕业生或有望入住。

  时下为大学毕业生踏入社会之际,毕业后的住房问题已成为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之一。

  据介绍,计划从2011年内开始,各个城区共计建设公租房1.1万套,几年内大学毕业生或有望入住。

  毕业生可申请公租房

  公租房,全称公共租赁房,是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住房困难的一个产物。公共租赁住房所有权不属于个人,是政府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能承受的价格,向新就业职工,包括一些应届大学毕业生,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出租的房屋。

  据了解,要申请公租房至少要满足以下这三个条件:一是个人收入要在全市人均中等收入以下;二是无房和住房困难户;三是要在城市有稳定的职业,并已居住达一定年限。

  以普通应届毕业生为例,如在城市内固定工作且居住达一定年限,则可纳入公租房申领群体。

  愿毕业生能安居乐业

  据咸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应届毕业生这样的群体得到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一来希望通过努力能让这些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体享受到国家政策的优越性,从而缓解社会上的住房压力;二来侧重咸阳的软环境建设,使其更加完备,这样才能留住人才,好把咸阳建设得更加美好,正所谓“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同时保障房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任重而道远,需要各方的支持,一直以来他们都在努力地去把它做好,现在有了国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相信不久的将来本市的保障性住房也会遍地开花,让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和年轻大学生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帮助。

  居住条件可慢慢改善

  对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希望大家在住房问题上首先要改变观念,“居者有其屋”并非是人人要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主要是要达到“住有所居”。

  刚毕业的学子,在各方面能力不济的情况下,还是应先考虑租房(公租房),然后再到经济适用房,最后有能力的话再购买商品房,切勿执着于一步到位的想法,这样自己的压力小了,也可以放开手脚去闯出一片未来。

来源:三秦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