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以创园为载体 打造绿色人文小江南(图)

发布时间:2010/3/29 8:08:06 文章点击数为:260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绿树成行的汉江岸边

  本网讯  初春的汉中,树木抽芽,菜花飘香。桥北广场欢迎中央心连心艺术团演出的景观旗迎风招展,天汉大道两排行道树早已是春的景象……近年来,汉中市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的目标,积极利用山水生态的天然优势,大力推进城区绿化,一个秀美、休闲的山水生态园林城市呼之欲出。

  2005年10月,汉中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的决定,之后,又提出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4年多来,汉中市全市上下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如期实现了双创目标,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称号。事实证明,通过开展创建活动,汉中城市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如今,汉中又朝着“国家级园林城市”的新目标再次出发。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对于加快城市市政设施建设步伐,强化城市综合管理,进一步美化城市面貌,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促进汉中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创园活动是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提升文明程度、改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手段,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是实现汉中在陕南率先突破发展战略目标的客观要求,是一项为民、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关键在于全民参与。汉中市把创建工作与提高市民思想道德品质,提高市民整体文明素养结合起来,通过多种途径,从广度和深度上多层面推进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他们加强宣传,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调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形成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创建热潮。

 汉中市目前按照 “双百”战略,加快城市建设进度;突出汉、绿、水特色,打造城市名片,增强文化内涵,提高城市品位和档次;提升城市管理、公共卫生和园林绿化水平,深化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城市环境;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倡导社会新风,努力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以创园活动为载体,将汉江之源美丽汉中打造成为绿色人文小江南。(安 瑞文  佳 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