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陕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步入协调发展快车道(图)

发布时间:2010/4/10 7:10:04 文章点击数为:377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齐骥副部长与洪峰副省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网讯  4月9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借西洽会之机,共同签署了《关于落实<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促进陕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协调快速发展合作备忘录》。旨在进一步推动《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建立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新机制。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项目投资促进活动同步举行,促成签约项目27个,签约总额122.95亿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齐骥,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出席了签字仪式并分别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远主持会议。

    全面开展部、省合作                                

    根据备忘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陕西省政府将在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全面开展部、省合作,并对建立城乡规划宏观调控新机制,促进陕西城镇化发展、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城镇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推进建筑业创新发展,拓展建筑节能工作、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我省予以政策倾斜,并建立对口联系制度,对于研究合作的重大问题,举行不定期会晤。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重点支持西安市地铁1号、2号、3号线建设和华山风景名胜区申报世界遗产工作,并在《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的实施,城市供气、供水、供热等市政公用事业改革中给予更多政策扶持。这些政策的实施,将为陕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对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设大西安、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具有重要意义。

    持续推进城镇化发展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子青出席住房和城乡建设项目投资促进活动,并进行项目介绍。

    随着我省“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政策的持续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建设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平稳持续发展的重要着力点。省政府于2009年选择107个重点镇,集中财力支持,通过多渠道融资100多亿元,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将其打造成县域副中心,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此次住房和城乡建设项目投资促进活动,促成签约项目27个,签约总额122.95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成功,将为拓展县域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渠道、加快重点镇建设、提升县域城镇的整体竞争能力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副司长孙安军,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副主任张志新,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光进,省财政厅副厅长韩中林,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商洛市政府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各市规划局、建设局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姜美娟 文  王珺 图)

齐骥副部长致辞

洪峰副省长致辞

李明远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李子青厅长介绍项目情况

项目投资促进活动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