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榆林神木县切实解决城市无房户住房困难 实现居者有其屋

发布时间:2010/8/16 8:13:32 文章点击数为:290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太高兴了,我们很快就可以住自己的新房子了,再也不用住租的房了。”8月7日,暂住在冷库路的租赁户李云霞高兴地对记者说。

    李云霞一家5口人,儿子患有先天性重症肌无力,需要长期治疗,几年下来花去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下不少外债,儿子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专人照顾,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丈夫打零工维持,现租住的房子不足20平米,且冬冷夏热。去年,当得知县上为城区无房的困难户修建经济适用住房时,她和丈夫申请到一套,成为神木县首批经济适用房住户。李云霞说:“我已经如期交了8万元的房款,有了新房子,照看儿子就方便多了!”   

  房管办的刘玉峰告诉笔者,分两期建设的经济适用房均已售完,政府共投入3800万元。经济适用住房是该县“十大惠民工程”之一,该县从2008年开始投资1.8亿元,规划建设11万平方米、占地145亩的经济适用住房,解决了1100户,4200人的住房困难问题,为神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一期5万平方米已全面竣工,二期6万平方米正在进行供水、供暖、供电、供气基础管网等附属设施建设工作。

  两期经济适用住房每平方米建设造价实际均为1520元,首批经济适用房的户型均为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建筑面积为85平方米,每套另配14平方米左右的一间地下室,以每平方米1120元的价格销售给350户廉租住房保障家庭,政府每平方米补贴400元;第二期经济适用住房户型均为两室一厅一卫一厨,建筑面积板式楼85平方米,每套另配14平方米左右的一间地下室;点式楼90平方米,每套另配一间15平方米左右地下室,以每平方米1320元的平均价格全部销售给750户城区住房困难居民,政府每平方米补贴200元。李云霞说:“如果不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凭我现在的经济实力,我想都不敢想自己能买到一套楼房。”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神木县陆续公开向具备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资格的家庭出售,经适房步入常态管理,1100户住房困难户买到经济适用房,切实解决了城市无房户的住房困难,实现居者有其屋。(胡耀瑞 通讯员 王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