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省推进公租房建设 夹心层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0/8/17 8:30:52 文章点击数为:152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在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会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子青对《关于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意见》做出说明时指出,“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是解决城镇中低偏下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需求而做出的重要举措。”

  随着城市的发展,无力通过市场租赁或购买来解决住房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大学生、新职工、外来务工人员成为所谓的“夹心层”,他们既不符合廉租住房或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又缺乏通过市场购买住房的能力,他们当中相当一部分人租住在简易平房、临时建筑或者地下室中,居住条件差、安全隐患多。随着城中村改造,可供“夹心层”租住的房源减少,“夹心层”住房问题尤为突出。这次《意见》将“夹心层”明确纳入了公共租赁住房的对象范围,体现出政策对这部份群众的人文关怀。

  据了解,以租赁方式保障中低收入居民阶段性住房需求是多数国家的通行做法,本次《关于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意见》提出了市县人民政府为建设主体,在直接投资的同时,鼓励通过资本金注入、投资补助、贷款贴息等方式调动各类企业和其他机构投资和经营公共租赁住房的积极性。实行谁投资谁所有,投资者权益可依法转让等多种方式推动全省各地的公租房建设。同时也作出了公租房单套建筑面积需严格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的规定。(安 瑞)